竹叶青

一阵潇洒的小旋风

【沙李】嫂子任务1.0

白嫖好久,太过意不去了_(:з」∠)_自己写文暖圈啦哈哈哈

突如其来个陨石坑脑洞,拉上维民局长一起嗑沙李,沙李大旗不倒!!!!希望大家喜欢💕!!!!


额,这是一个沙雕脑洞的变形哈哈哈哈

第一章

在结束破冰行动的一个礼拜后,李维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他那个鲜少联系的双胞胎哥哥。

鲜少联系是有原因的,并不是因为哥俩关系不好,相反,哥俩从小到大关系十分亲密,关系也一直都很好。如今一年都未必联系一次,过年时互相问候拜年都少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哥哥是个大官。

其实也没多大,但是达康同志异常谨慎,跟自己亲弟弟说俩人最好离得远一点,既然长得一样,还同样在体制内混饭吃,就保持谨慎,互相保持距离,别离得太近被有心人抓住把柄,这样对彼此都好。

李维民表示不理解,只认为李达康的某些担心是多余的,况且官也没大多少,还有,当官了就不认自己这个双胞胎弟弟了?哪有这样的道理!记得上次见李达康是一年半以前,他去汉东省办事,顺路去了京州偷偷摸摸地去看望哥哥,饭桌上跟李达康一股脑地把不满倒出来:你官也没多大,说不定哪天我也混个副部级当当!李达康对此的反应是嗤笑一声,轻蔑地瞥了眼他的肩章:大白天说什么梦话呢!

因此这次接到这个电话,李维民是有点惊讶的。

怀着对待稀客的心情接起电话,话筒里出现了一个他哥哥从来没有对他用过的、热情的声音:“维民啊,我看电视上说,你们那个禁毒行动大获成功啊,辛苦了辛苦了!”

这突如其来的热情祝贺让李维民有些受宠若惊:“你是专门来祝贺我的?”

“当然!你是我亲弟弟啊!干成了这么大的事当然得表扬一下!”李达康理所当然的赞扬语气。

李维民心想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真不容易啊,听到李书记的表扬。”

“怎么样?干了这么大的活累坏了吧?”

“是不轻松,还病了一场,厅里放了我半个月假,现在正歇着。”

“那正好,来京州放松一下?”

“哟,”李维民听了这话立刻敏锐地察觉到某种不对劲,“我以为您这是专程来关心自己弟弟,其实是有事儿吧?”

李达康在电话那边咳嗽了一声:“是有个事儿需要你帮忙……”

“说吧,什么事儿。”

“这个事儿吧,说来话长……具体我就不跟你细说了。就一件事,陪一个大哥出趟门,”李达康想了半天怎么跟他形容沙瑞金这个人,对自己跟这个人的关系真是对李维民有些难以启齿,但早晚都得说,因此一咬牙,“……也不能这么说……还有……有你嫂子……”

隔着话筒,李维民没听出来李达康的支支吾吾,他点点头,不觉得这是多大个事儿,“就是陪嫂子和一个男的出个门?”

“……”李达康是没有在电话里把这件事说明白的勇气,“总之你先来京州吧,我这就给你订票,咱们当面谈。”

李维民应了下来:“行,还有别的事吗?”

“没有了……不是,还有……”

李维民没等到后文就挂了电话,因此没听到他哥声如蚊蝇的那句:

“其实……你大哥就是你嫂子……”


这件事把李达康难为得够呛,端午节假,他本想趁这个机会去看看欧阳菁,怎么说也是孩儿她妈。本来事情都订好了,怕尴尬还约上了王大路,王大路对此长叹一口气:“达康,我终于等到你跟我提起这件事了。”

都约得好好的,就是忘了他跟沙瑞金也有个约定,一个月前,沙瑞金在诸事缠身中身心疲惫,就跟他约定好,说端午节假期放下工作,一起出去放松一两天。

沙瑞金和李达康变成这种关系后,本应再加把火巩固大好局面,却不巧俩人的工作地就进入了新的繁忙期,见个面都困难。因此这次的假期沙瑞金尤为看重,为此还做了很多准备,从路线规划到景点安排,都是在忙碌中挤出时间亲力亲为,搞得非常隆重。

而李达康跟王大路约好后,直到两天前,才在沙瑞金的提醒下想起还有这茬。

他不好推脱,沙瑞金前两天兴冲冲地跟他提起这次安排,满脸都是期待。李达康半晌没做声,想了半天,他其实对沙瑞金说的行程也很有兴趣,但也仅限于感兴趣,他还是觉得探望欧阳菁这件事要更重要一点。

但是这又没法跟沙瑞金说,太伤感情,两难之中李达康突然有了个不切实际的幻想:要是有个分身就好了。

真巧,还真有。

李维民到京州的时候得到了他哥哥的隆重接待,杏枝做了一大桌子菜,李达康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茅台。李维民看看那瓶酒再看看李达康,心里咯噔一下,自己一定接了一个苦差事。

不然他这个性格冷淡的哥哥,绝对不能摆出这个架势。要知道,这人曾经跟他说过,工作应酬就够喝的了,当秘书那阵总给赵立春挡酒,自己走上领导岗位后还有推不过去的应酬,这没有培养出李达康对酒的爱好,反倒是见到酒就应激性难受。

一看李达康兴冲冲地倒上酒,一碰他杯沿:“好久没见了,哥哥的错,我是有点儿谨慎过头了,让咱哥俩一年半载见不了一面——维民,我先干一杯!”

更不对劲了。

李维民只象征性地抿了一口,就捂住了李达康的杯口,阻止他哥再十分客气地敬他一杯:“哥,你有什么事就说,这样就太见外了。”

李达康其实不是跟他见外,是自己清醒时实在没法跟李维民说起沙瑞金这个人,都说酒壮怂人胆,今天他想亲身印证这句话。可是李维民不给他这个机会,还用一副老刑警的目光从头到脚扫射他,他硬着头皮只好放下酒杯。

揉揉太阳穴有点不知所措:“那我就……说了,这事真是不太好开口……”

李维民凝重地点点头。

“欧阳……欧阳去年进去了,因为贪污。”

重磅消息,李维民惊得愣住了。

李达康没看李维民的表情,他说话时低着头,没勇气抬头:“然后……你哥我,又找了一个。”

李维民依旧保持在震惊状态中。

“新找的这个吧……有点特殊,”李达康低着头皱着眉,指尖轻轻摩挲着杯沿,“他吧……官职不小。”

李维民静静听着,他想起他欧阳嫂子。

“官职……是个省委书记。”

重磅消息第二弹,李维民眉一挑,他忽然觉得自己哥哥太牛逼了,连省委书记都能泡上。

李达康心一横,反正迟早要挨这一刀,索性说了:“就是我们汉东的省委书记,叫沙瑞金!”

李维民第一反应是一愣,第二反应是持续认为哥哥非常牛逼,仕途一片光明。

“对,就是他,沙瑞金——”李达康一咬牙,“是个男的!”

“……”

重磅消息第三弹,李维民咽了口唾沫,拿过那瓶茅台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

李达康一股脑地倒豆子般全说了,还是一刀直接切到底比较好:“我这次求你的就是这件事,替我去跟沙瑞金度个假,我这边走不开。”

李维民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起身就开始找外套。

“……”李达康一把把他拉回来,将他和欧阳菁王大路的约定、和沙瑞金的约定,跟说书一般从头到尾说给了李维民,说得感天动地,用深厚的文学功底将自己描述得凄惨之极,将李维民捧高成了救世主,说得好像他不帮忙,你哥我就得仕途不保情债高垒生活艰难前途一片漆黑。

“所以说……你说的那个大哥,就是我嫂子。”李维民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酒杯,“哥你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

“这个忙,你一定得帮帮哥哥,”李达康向李维民说明了他跟沙瑞金的关系后,心脏就变得无比强韧,此刻想到李维民即将和沙瑞金度过两天时光,甚至还和李维民吹了吹沙瑞金以求给他留下个好印象:“沙瑞金人不错,性格很好,办事周到,你跟他应该能相处得很不错。”

但是越形容李维民越觉得后脊梁骨发凉:“……你也太瞧得起我了吧,”李维民抓毒贩时都没有的无助此刻油然而生,他欲哭无泪,“以你的身份陪你对象两天,这个人还是省委书记,还是男的……”

“我只会抓毒贩,你还是饶了我吧。不然我替你去看嫂子,你和你的省委书记去享受二人世界!”

“这不行,欧阳那边我得自己去,”李达康态度坚决,但话里还是带着恳求的意味,他知道他这个弟弟向来吃软不吃硬,“维民,我什么时候求过人,是不是?我知道这事不简单,但是也没有你想象得那么难,就两天,两天!你不要想的太复杂,就把沙瑞金看成一个老朋友,他又不能吃了你。”

李维民愁眉苦脸,他这吃软不吃硬的脾气被他哥摸得很透彻。尤其李达康还是个向来不说软话的人,这么一低声下气求他李维民还真是不好推辞,想了又想:“穿帮了怎么办?”

李达康一看有戏,顿时喜笑颜开:“不会!他不知道我有个弟弟,何况咱俩随时电话联系,信息互通,就凭你这随机应变的聪明劲,肯定能搞定他!”李达康还补了一句:“你抓了那么多年毒贩,培养过那么多年线人,这次老将出马,肯定没问题!”

“这俩事儿能一样吗?”李维民哭丧着脸,张了张嘴,他想问的很多,第一是想问自己哥哥的性取向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受了什么刺激,第二想问沙瑞金是个什么爱好脾性,他真是心里没底,第三想问这是个两天一夜的旅程,那两个白天忍忍就过去了,可是这个一夜可怎么办,不知道李达康和沙瑞金之间有没有点夜间活动,要是有的话自己咋整?

问题太多一时竟不知如何说起,李达康今天给他的精神冲击太大,一向逻辑清楚的脑子晕晕乎乎。

李达康见他不再言语,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别有什么太大的心理负担,你就把它当成一次任务,游山玩水的任务——美差啊!”

李维民努力地把脑子里的问题捋清楚,总结了一下认为最后那个两天一夜的问题最重要,刚想开口,李达康电话却响了。

李达康向屏幕一瞥,立刻将手机推给了李维民:“来,演练一下。”

李维民看着屏幕上沙瑞金那三个字,瞬间心里发慌,缉毒多年修炼出的心理素质此刻无影无踪,不知为何他总有一种魔幻感。李达康却一脸平常,嘱咐他:“平时,人前叫瑞金书记,私下里直呼名字。”

李维民没有动。

李达康把手机又推近两寸,直戳在李维民面前,换上温柔的语气:“维民,帮哥哥个忙。”

“……”他哥温柔起来比生气时还可怕。李维民拧着眉按下免提,鼓起极大勇气:“瑞金啊……”李维民认为现在自己大概明白了以前那些在警察监视下给同伙打电话的嫌疑人,到底是个什么心情。

沙瑞金的声音在话筒里很好听也很温柔,但在李维民听来却十分诡异,毕竟这个男声代表他嫂子:“明天上午九点钟,我去接你。”

李达康淡定地冲着弟弟点点头,李维民强作镇定:“好,我等你。”

……

李达康帮李维民以最快的速度配好了隐形眼镜,将一头梳理整齐的头发打乱,再为他备好行李和相似的个人随身用品。

当沙瑞金的车停在门口时,李达康正在帮李维民整理衣领,看着像模像样的李维民满脸欣慰:“有个弟弟真好。”

李维民已经在一天多的缓冲时间里恢复了镇定,他无奈地劝自己把这件事看成一件任务,为了这个任务还特意向李达康详细了解了哥哥和嫂子的相处模式,所以此刻倒还算情绪平静:“电话一定得随时保持畅通,别让我自由发挥,否则我容易把你这个相好的省委书记谈没了。”

“放心吧,随时联系。”

李维民拎着不大的行李箱跨出门,远远看见车里的沙瑞金时,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受,身后的大门已经合紧,他顿时觉得自己像被李达康卖出去了。

但是作为有过卧底经历和多年培养线人经历的老缉毒警,李维民对自己的业务能力还是很自信的。这又不是毒贩,区区一个嫂子,有什么陪不了!

他淡定地拎着箱子放进了后备箱,坐上副驾系好安全带后朝驾驶座上的人灿烂一笑:“出发。”

沙瑞金转过头朝他笑了笑:“我得有一阵子没见到你了,怪想的。”

李维民丝毫不慌,淡定一笑,在李达康的状态里回应对方的目光:“我也想你。”

沙瑞金一愣,李达康这还是第一次回应他的表白,不禁有点感动,侧过身拉过李维民,后者一愣,迅速便反应过来沙瑞金是什么意思,立刻闭上眼。

沙瑞金本来想亲一下侧脸,见李达康难得这么主动,也只好临时改变吻的落点,在唇上落了一下,接着便捧着李维民的脸好好端详了一下:“这么主动啊达康同志?”

李维民心里早就波涛汹涌,他哥可没说他俩正在热恋期,上车就被亲了一口他有点招架不住,但表面还是相当平静:“不满意啊?那我可再不主动了。”

沙瑞金很爽快地笑了两声,坐正身子发动车:“不,这样就挺好。”

李达康在落地窗边端着杯喝着茶看全了这一幕,淡然地笑笑,他有一种新奇的体会,但现在还不太能形容清楚。

车子开动,李维民默默地将车上备的矿泉水拿起来,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趁沙瑞金不注意猛地擦擦嘴,又一脸平静地将水放了回去。

心里不断不断安慰自己,身边这是嫂子,正在进行的是任务。

他最擅长起名字,之前破冰抓鱼,简称破冰行动,这次陪嫂子两天一夜,简称嫂子任务。


由于只有两天的假期,沙瑞金选的只是京州远郊的一家避暑山庄,这山庄看起来不太起眼,因有近几年另外一家与之竞争的会所开张,规模更大、娱乐项目也更多,这边的生意就自然而然地冷清下来,利润相较曾经风光时刻差的不止一倍。

但是冷清有冷清的好处,人少,能够遇到的熟人就少,容易出现的尴尬就少,这对于沙瑞金来说是件好事,据他所知,京州的干部极少来这边玩,深思熟虑后他选定了这个地点。

不需要太多娱乐项目,就是想找个清静的地方静静心,养养神。

清晨爬爬山看看景赏赏鸟,树影斑驳下呼吸一口山中清鲜的空气,傍晚在幽谷中品品茶聊聊天,舒缓一下疲惫的身心,这就是沙瑞金现下最迫切的需求。

当然,还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他和李达康同处的时间太少了,感情都变淡了,这回要好好找找以前的激情。

李维民多少感觉出了沙瑞金的想法,他看人总是很准,想起自己哥哥那个工作起来就不要命的势头,脑子没怎么转就分析出了沙瑞金的想法,大概是想跟李达康好好交流交流感情。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培养感情可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工程。李维民右眼皮狠狠跳了几下,他盯着后视镜里的自己那张脸,平生第一次,为自己和李达康生了同样一张脸感到不幸。

车开了没多久就到了,进了酒店,到了预定好的房间,看到了那唯一一张床时,李维民才忽地想起了当时自己想问、却被沙瑞金的电话岔过去的那个话题,赶忙躲进洗手间,给李达康发消息:“要是他想上床,我怎么办?”

李达康回复很快,他第一次如此关注手机信息,此刻他坐在家里抬头看了看表,时针刚过十一点,他放下书喝了口茶:“这才中午他就有这个想法了?”

“……”

“我是说晚上,如果他有这样的要求,怎么办?”

“维民,你能打过他吗?”

“这和我打得过打不过他有什么关系?”

“我在想你办公室坐了那么多年,拳脚功夫会不会变差了……”

“要是你能打得过他的话,你可以上了他。”

“……”

“李达康,你要是再这个态度,我就跟沙瑞金坦白了。”

“我说的是实话,我没这个本事,你可以帮我出出气……但你要是不想的话,就随便找个理由拒绝他,你那么聪明,找个理由不难。”

看着李达康重新冷淡起来的态度,李维民忽然很想骂人,他有些后悔自己心软答应了李达康干这事儿,但此刻又已经为时过晚,暴脾气只能一压再压。

沙瑞金轻轻敲了两下门:“达康,出来换个衣服,我们去吃饭。”

“好!”李维民喊了一声当做回答,坐在马桶上一边平复情绪一边替沙瑞金感到悲哀,这一路上沙瑞金给他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性格方面比他哥强百倍。

所以李维民真是不知道沙瑞金怎么想的,非得跟李达康往一块凑合,更想不通的是,这老哥明明给自己找了个祖宗,天天还能这么乐呵。


tbc


评论(18)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